新界西貢普通道F座G座及附屬房舍
Blocks F & G, Ancillary Block,Po Tung
Road, Sai Kung, New Territories.

理念

開心下午-個人化時間表

 

小學生除了朝八晚三的上學時間,數之不盡的家課與評核,還有課外活動;孩子自由時間還剩多少?學校在時間表上進行改革後,下午學生不用上正規課堂,可以在老師指導下完成功課,並能參與不同的活動,享受一邊玩一邊學習的樂趣。

每位學生皆有一個「個人化時間表」,下午學習時段學生的課堂都不盡相同。他們可按自己的潛能、興趣、專長和需要,參與不同活動,興鬆學習及一展所長。

學生是天主創造珍費的禮物,天主肘予不同性格、能力、潛能、志向和興趣。學生參與不同的活動,能增加他們的學習動機、興趣和自信心,同時有機會鞏固及運用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,以應付生活的挑戰。學校應盡力提供各類課外活動,鼓勵學生選擇參與。

學生時代是建立理想和發展潛能的最寶貴時刻,使他們在探索和參與興趣活動中認識自己的天賦才能和興趣,並培育合態度、民主素養、道德醒覺和靈性成長。學校是社會的縮影,也是學生學習自治的好地方。讓學生發揮自己的潛能及長處,幫助他們關心同學、學校及社會,欣然對社會作出積極的貢獻。

本年度學校開設了很多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參與,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運動、藝術等範疇。學生透過下午持續參與活動和培訓,上學年在公開比賽中獲獎的學生比往年增加不少,學生整體的學習表現也有提升。

Top